咦见卿心

vb号同老福特,只写1v1 HE。无尽浪漫,赠予博肖💛💚♥.

【博君一肖】心之所动12

文/咦不是上周刚见过吗


双向暗恋,双向奔赴

职场背景,1v1 HE


第二站直奔旧金山湾。


金门大桥作为旧金山的地标建筑,是游人们不可错过的打卡圣地。


下车后领队带着大家往海岸走,寻找最佳观景点。王一博自觉地跟在肖战身边,肖战也自觉地让他跟着,走着走着两个人就掉到了最后,心照不宣跟大部队隔离开来。


越接近海岸线路面越坑洼不平,到了海边更是每一脚都踩在形状各异的碎岩石上。


肖战个子高,走这种路容易重心不稳。他小心地试着下脚深浅,怎奈一个不慎踩到了岩石上的苔植,鞋底滑了一下,脚上着力点一空,扭着腰往一旁歪去。


王一博眼疾手快接住他,稳稳地把他半搂在怀里,笑道:“战哥,小心腰啊。”


肖战的脸贴在王一博肩膀前,被他独特的气息包裹着,感受到他说话时胸腔的震动。


他红着脸嘟囔道:“你怎么都不倒?”


王一博笑得更来劲:“我下盘稳。”


肖战有理由怀疑他是在嘲笑自己,心下哼了一声,一把推开他站直了。这一推刚好推在王一博的腰腹上,手指残留的触感不禁让他浮想联翩。


身材挺好啊……个子跟他差不多高,但肩膀比他宽,隔着衣服也能摸出腰身的紧实。


肖战不自在地咳了一声,压下不该有的邪念,转头看着前方已经离了二百米的大部队,哀怨道:“怎么还有那么远?”


王一博把手伸到肖战面前:“我扶着你吧。”


小朋友的手宽厚修长,指节分明,好像只要把自己的手交上去,就能被牢牢地牵在掌心。


然而对比肖战的胡思乱想,手的主人却神色淡然,看上去全无杂念,仿佛只是再正常不过的同事帮忙。


肖战突然生气,他怎么可以一脸正经地说这种撩人的话,难道海王撒网太多,都形成肌肉习惯了吗?


自诩成熟的职业人拍开他的手,扭开脸:“你扶你的鱼去吧。”


王一博茫然:“什么鱼?”


肖战似笑非笑:“夸你呢。”


这冲口而出的酸意让肖战自己都震惊了。虽然他的恋爱经历可谓十分匮乏,大学至今只谈过一个,但女孩子对他的评价他还记得,她说心胸宽广、包容大度是他最大的优点。


肖战郁闷地想,他优秀的品德真不应该丢。


王一博探过身子,疑惑地想看肖战的眼睛;肖战原地转着圈躲,躲着躲着就被王一博无辜的狗狗眼逗笑了,忙说:“好了好了,这里景色也很好,我们就在这拍照吧。”



橘红色悬索大桥横跨金门海峡,巧妙地融合了恢宏与秀美两种状态,是很多好莱坞电影的取景之地。跨海大桥之下,旧金山湾暗潮奔涌,各式轮船不时穿梭而过,组成了金门大桥最日常又最值得一观的画面。


王一博给他拍了几张照片后,肖战心念一动,拿出手机也要给王一博拍。


王一博却把自己手机递给他说:“用我的吧。”


肖战调侃道:“你嫌弃我的手机是光宙摄像头,没你的国际大牌好吗?”


“怎么会,咱们公司的产品早晚能打入国际供应链,身为研发人员,我会一直朝这个方向努力的。”


肖战颇有些意外地挑眉:“挺有产业人的志气啊。”


“跟你学的。”王一博把手机解锁塞到肖战手里:“我是要先审核,不能让不好看的照片流落到你手里。”


“啊?那我的照片也应该用我的手机拍!”


王一博振振有词:“你不用,你每张照片都好看。”


这、这什么意思?肖战的心又不争气地漏跳一拍,品了一番只能解释为王一博在自夸自己摄影技术好。


肖战一边通过屏幕取景构图,一边不服输道:“本人大学时可是专修过摄影的,我朋友可喜欢让我拍照了。”


镜头里的王一博仿佛一刹那凝滞,脸上原本的笑意僵在唇边。


但很快,他重新笑起来,比刚才更开怀:“什么朋友?女朋友吗?”


肖战正好点下快门键,咔嚓一声,没听清他的话:“你说什么?”


王一博又笑了一下:“没什么,我怕你拍不出我的帅。”


肖战翻了个白眼:“不要质疑专业摄影师!”


王一博顺从地听着他的摆弄,把能拍的角度拍了个遍。


“好了。”


肖战满意地浏览着照片,小朋友不仅外形条件好,镜头感也非常出色,每一张都是可以直接出片的水平。


他得意地举着屏幕:“你看,摄影师技术不赖吧?”


王一博却对自己的照片毫无兴趣,走过来抢下手机,再次来了张双人自拍。


“战哥,看镜头。”


肖战脸爆红,腹诽:怎么看镜头,你别搂我的腰啊!



渔人码头是旧金山著名商业区,步行街上餐馆林立,街头艺人表演更是一大特色。


领队和品牌经理商量,定了个自由活动时间,让大家可以轻松地吃吃饭,逛逛街,或下海玩玩帆船游艇。


中午时分云层轻薄,阳光灿烂。大部队打算先用零食垫垫肚子,趁气象条件好先出海玩一趟,回来再悠闲喝个下午茶。


肖战早上没吃早餐,这会隐隐有点胃疼,但为了不扫大家的兴,他赞成了先出海的提议。


也不知王一博是怎么看出来的,刚往码头方向走了几步,突然提出要和大部队分头行动。


他带着肖战往步行街中心走:“那边有一家很有名的越南米粉,汤特别养胃。”


肖战拿斜眼瞅他:“我发现你对旧金山很熟嘛?留学时候没少来吧?”


问得王一博一愣:“也没有经常……我学校在亚利桑那州,只跟同学来过几次。”


“男同学女同学啊?”


王一博正要解释,品牌经理突然从身后叫住他们。


“帆船那排队太长,我们也决定先吃饭。”


王一博面无表情:“渔人码头的特色是海鲜,推荐你们尝尝。”


品牌经理好奇:“那你们打算吃什么?”


“平平无奇的越南米粉,店小人多,环境也不太好。”


“越南米粉!”品牌经理两眼放光,“我就爱吃汤粉,赶紧走着!”


王一博无奈地转开头,正撞上肖战在一旁偷笑。


最终,整个团队都要去尝尝王一博口中店小人多的越南米粉。


正值午饭点,店里顾客很多,点餐台前四个窗口都排了长长的队。


王一博对肖战说:“你坐吧,我去点。”


“这么多人呢,你一个人也拿不了啊,我帮你。”


于是大家分工合作,七位女士负责占座,四个男士排队点餐。


肖战这列排得最快,点单员是位越南妹子,操着一口东南亚英语,说了一堆肖战听不懂的佐料名。他只好半蒙半猜地点了自己负责的两份。


接餐后发现每个碗里都浮了一大层绿绿的不知名的碎叶子,还飘着一些奇奇怪怪的气味。


肖战先端着餐盘回坐。店里没有供十一个人坐在一起的座位,大家只好零散地分在几张桌上。


肖战把另一碗递给隔壁桌的品牌经理,对方立即津津有味吃起来,还不停夸赞味道正。


然而肖战却觉得绿叶子吃起来怪异,奈何数量实在太多,挑也挑不干净,只好硬着头皮勉强咽了几口。


王一博是最后一个回来的,他把米粉分给其他两个女同事后,端着自己的那碗走到肖战那桌。


“麻烦换个坐。”


坐在肖战对面的男同事一愣,抬头看了一眼,疑惑的目光似乎在说,那边不是有空位吗?


王一博大言不惭:“这是我的位置。”


男同事虽然无语,但还是让给了他。


王一博一屁股坐在肖战对面,半点不好意思的样子都没有。


他把手上那碗刚端来的米粉推到肖战面前:“你吃这个。”


肖战不解:“为什么?”


“那些香料是芫荽和罗勒的混合末,你肯定吃不惯,我这份只有小葱。”


“……你怎么知道我吃不惯?”


“上次在深圳吃早餐的时候,你把馄饨汤里的香菜都挑出来了。”


肖战再次受到心灵暴击,没想到王一博竟然这么善于观察。海王不愧是海王,这细心劲要用在女孩子身上,谁能顶得住啊!?


“那、那你吃什么?”


“把你的给我。”


“啊?我已经吃过了。”


若是干的东西还好切分,可米粉连汤带水的,在肖战看来吃过一口就等于吃过全部。


吃他吃过的东西,这不太合适吧……


“有什么关系吗?你也没吃两口。”


王一博说话的样子太过理所当然,肖战不禁怀疑自己是不是想太多。可能在小朋友看来,大男人之间用不着那么讲究。


“可是……”


他还在给自己做心理建设,王一博已经直接把两个碗对调,连同肖战的筷子一并拿到了自己这边。又拆了副新的递给肖战:“用这个吧,省得筷子有味儿。”


给他新筷子还算是正常操作,然而没想到,王一博下一秒竟然直接拿起肖战用过的筷子,夹起米粉送进了嘴里。


肖战瞪大了一双瑞凤眼,瞳孔剧烈震动。


他咬过的筷子,在王一博嘴里……


可王一博也绝不是一时错用,因为他在肖战震惊的目光中又接二连三地吃了好几口,还反过头来催促他。


“你看我干嘛,快吃啊,别饿得胃疼。”


肖战整个人凌乱了,耳垂红得快滴血。


他已经不能确定到底是自己心思太龌龊,还是王一博对同性的认知太单纯。


吃他吃过的东西,用他用过的筷子,哪怕是关系再铁的兄弟,也未免有失分寸吧???


隔壁桌的男同事吃完一份不太够,又点了一份,问王一博:“我分你一半吧?还没动过。”


王一博断然拒绝:“不用了,谢谢。”


男同事于是端去分给别桌。


肖战神情复杂:“你干嘛不要,我这份吃过一些,你应该也不够吧?”


王一博奇怪地看了他一眼:“我不够可以另点,干嘛要别人碗里的。”


“那你吃我的???”


“你又不是别人。”


肖战瘪了瘪嘴,把心一横:“不是别人,那是什么?”


王一博拿筷子的手顿了顿,抬起头时扬起一个让肖战看不出破绽的笑容:“你是领导啊,是我敬佩的战哥。”


肖战只觉得一口老血哽在喉间,过往三十年从来没有如此迷惑的时刻。


之后的行程肖战始终处在这种无解的迷惑中。


路过流浪歌手表演区时,王一博说要点一首歌送给他,之后歌手边唱《as long as you love me》,边对肖战露出讳莫如深的笑容。


肖战一头问号,王一博却言之凿凿说歌手只会唱这种脍炙人口的大众歌曲,让他不要介意;


排队坐完帆船后,风浪把肖战的下衣摆打湿了一点点,他自己都不在意,王一博却非要从行李箱里找一件干净衣服让他换上;


转到下一站九曲花街时,因为坡道太陡,王一博强制肖战抓着他的胳膊以防他摔倒;


还有晚餐时间,团队一起去吃美式西餐,肖战点的牛排,餐盘呈上桌后王一博把牛排先切成小块才递给他。


惹得品牌经理羡慕连连,背着王一博戳他:“你这下属太上道了,怎么培养的?”


怎么培养的?肖战也想知道,真有员工能把领导照顾到如此地步吗?他自己那么敬重沈总,给沈总当助理那两年也根本做不到王一博半分。


肖战迷惑到了顶点。



吃完晚饭回到大巴,天色已经全暗下来,赶巧车内顶灯坏了,大家只能在暗光中摸回座位。


肖战跟在王一博身后上车,本想坐回第一排的老位置,却在黑暗里被王一博攥住了手指。他呆了呆,没挣扎,由着他把他带到了倒数第二排。


车内空间宽敞,其他人都是一人占两座,王一博却示意肖战:“你坐进去。”


肖战张了张嘴,还没说话,就听王一博又说:“我怕黑,不敢一个人坐。”


肖战笑得无可奈何:“怕了你了。”


他移进靠窗的位置,王一博挨在他身侧坐下,两人手臂靠在一起,谁也不嫌挤,谁也不挪开。


夜色掩护下,人总是变得更加大胆。


不知是不是脑细胞耗费太多,回酒店路上倒时差的人没犯困,肖战却昏昏沉沉睡了过去。


旧金山到圣何塞大概一小时车程,半路上肖战迷迷糊糊醒过一次,发现自己靠在王一博肩上。似乎是为了让他睡得更踏实,王一博用另一只手托着他的下巴,不让他的头往下滑。


肖战呢喃道:“你手不酸吗?”


王一博暗哑的嗓音响在耳畔:“没事,出差在外,理应照顾领导。”


肖战欲言又止,话在喉咙里转了几转,终究咬着牙冒出来:“你跟几个领导出过差?”


“就你一个。”


“哦。”肖战在王一博的肩窝里蹭了蹭,“那你记住了,别的领导用不着你这样。”


说完深深嗅了一口,重新闭上眼睛。后半程不知睡没睡着,反正他的脑袋一直靠着没起来。


借着月光,王一博低头看着肖战轻颤的睫毛,只盼望这趟旅程能再久一点,让他能有更多的时间来网住这颗心。


让他喜欢的人在权衡选择的时候,能多偏向他一点点。


车窗外月色正好,风也温柔。


炽热的心跳永不止息。

评论(81)

热度(931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