咦见卿心

vb号同老福特,只写1v1 HE。无尽浪漫,赠予博肖💛💚♥.

【博君一肖】心之所动13

文/咦不是上周刚见过吗

双向暗恋,双向奔赴

职场背景,1v1 HE


王一博不是没有尝试过放弃。


得知肖战去了美国之后,王一博有很长一段时间陷在一种混沌中,每天只会机械地工作,不说一句多余的话。


小组提案拿了第一,集团正式将它列为年度重点项目,孙总亲自挂帅担任大PM,备受关注的新人王一博也被孙总钦点为PM助理之一。


原本HR经理考虑到项目工作量巨大,有意让他暂停研发部的业务,王一博却坚持选择双职并行。


每天早上七点到公司,处理部门分配的任务,十点开项目例会,十二点在食堂对付两口后立即进产线洁净间,直到下午七八点才能完成当天的调试工作。洁净服不透气,每次脱下来身体都像从水里捞出来似的,但他还不能休息,洗个澡后还得回办公室写一天的日报。


回宿舍的时间从未早于夜里十一点,有几次实在太晚,干脆趴在办公桌上将就了一夜。


后来项目第一阶段结束,王一博爆瘦了十斤,胡鹏实在看不过去,劝他要学会放松,不然真怕他猝死在岗位上。


王一博却不甚在意:“年轻人就应该奋斗。”


都是屁话。胡鹏了解他心结所在,自肖战去了美国,王一博嘴上没说什么,但整个人失去了光彩,变得越来越沉默。


他越是不提,越证明放不下。逃避不是办法,王一博必须面对。


所以他照准王一博的命门下手:“你想过没,战哥去美国可能是为了和女朋友团聚。”


当时王一博正拿手机翻看着肖战推荐的公众号,闻言手指一僵,无法再自如地滑动屏幕。


胡鹏的话像一条绳索,绞紧了他的心脏,勒得他喘不过气。


他当然想过。即使再用工作填满自己,对肖战的想念也会无孔不入地钻进每一个不小心放空的瞬间。


在明知肖战有一个留学女友的前提下,但凡是个正常脑子,都不难猜到其中的关联。


只是王一博情愿当个笨蛋,他不断自我催眠,告诉自己猜测又不等于证实。傻傻地抱着那一点希望,固执地不愿放手。


很多很多次,他看着肖战发来的“下次再见,庆功宴我替你补上吧”,他都想问,“你什么时候回来?”


然而这句话只停留在对话框里,从未发出。王一博没法从被遗弃的挫败感中拔/除,哪怕理智上明白自己只是单相思,肖战根本没义务为他的感受负责,他还是无法抑制地觉得,自己像一只被抛弃的小狗。


被遗弃的小狗,还眼巴巴地问人什么时候来接他,是不是太可怜了?王一博不想让自己看上去太可怜,所以他坚持不给肖战发微信,用这种可笑的方式来维护住仅剩的尊严。


胡鹏用啤酒杯给他倒满牛栏山百年,递给他:“一杯下去活血化瘀,剜脓除疮。”


王一博闭上眼睛一口闷下,跟着剧烈地咳嗽起来,烈酒呛进气管,辣得整片胸口如被火烧。但不得不说,酒确能以毒攻毒,被酒精侵蚀的内脏,似乎真的舒缓了一些。


那天胡鹏陪他一杯接一杯,天昏地暗不知喝了多少,醒来后两人在医院同一间病房里打点滴。


哥哥王敏行赶来医院把他骂了个狗血淋头,嫂子在一旁劝着,王一博什么也没听进去,而是盯着嫂子拎在手上的印着某大学logo的袋子,没头没尾地突然问道:“姐,你也是理工大学毕业的?”


嫂子点了点头:“对,今天正好校庆,发的纪念品。”


嫂子和肖战年纪相仿,又恰好念同一所大学,王一博忍不住又问:“那你认识肖战吗?”


“肖战?”嫂子意外道,“就是长得很好看那个肖战吗?”


还真认识。不仅认识,她比肖战高一届,肖战大四时还恰好做过他的辅导员。


王敏行一头雾水:“肖战是谁?女孩子吗?”


嫂子大笑:“这名字哪里像女孩子,肖战是一个长得很好看的学弟,大学时追他的人多得不得了,但他特别专一,只交过一个女朋友。后来那女生出国读研了,他也没接受过别人,听说一直等她呢,总之是位传奇人物。”


王一博听着听着就把自己缩成一团,觉得从针头注入血管里的液体怎么那么冷,冻得他的心脏都快僵硬不跳了。


嫂子好奇:“你怎么会问他?”


王一博说不出话来,隔壁床胡鹏给他圆场:“肖战是我们公司领导,之前帮了一博很大忙,前段时间去美国了。”


“美国啊?我记得他女朋友当年就去的加州,他该不会是去结婚的吧?”


嫂子的话简直一箭穿心,王一博陷在潮水般的窒息里,心灰意冷地自嘲一声,他干嘛那么嘴贱呢?早知道就不问了。


王敏行恨铁不成钢:“那你倒是向领导学习啊,怎么就不肯交个女朋友?家里给你物色多少人选了,一个也看不上。人家泱泱不好吗?漂漂亮亮的姑娘,清清白白的家世,学历高人品好,配你绰绰有余,你怎么就捂不热呢?”


王一博对哥哥的唠叨恍若未闻,只在心里自虐式地数着肖战和女朋友交往的年头。


他们大学时就在一起,长达十年的感情,他王一博拿什么来比?拿辅导一个创新项目的三个月时间吗?


太自不量力了。


胡鹏在一旁给王敏行帮腔:“我也觉得泱泱好,一博生日快到了,不然约着再聊聊?”


王一博明白,胡鹏是在告诉他,他应该放弃肖战,往前走了。


他也真的这么尝试了。当泱泱再次约他吃饭,说要给他过生日时,他没拒绝。


虽然真正想要的人根本不知道他的生日是哪天,但他觉得自己已经想通了。成年人要学会接受人生的缺憾,何况把自己的生活过好,也算对肖战的一种祝福。


王一博开始自我调节,每天认真工作,好好吃饭,努力睡觉,适当锻炼,按计划回应泱泱的邀约。


心跳麻木没关系,灵魂苍白也不要紧,起码在外人看来,他的身体养好了不少,一切又步入正常轨道。



能耗降低项目很快圆满收官,通过近三个月的努力,光宙科技成功把月均动力费用降低了数百万。


孙总组织了相关人员聚餐团建,席间对王一博的项目推进工作表示了极大赞赏,还许诺要给他发放额外的激励金。


王一博真诚地道谢,中途去了趟洗手间,回来时在走廊迎面遇上一张有些熟悉的面孔。

“王一博?”


女子出声叫他,一口浓浓的港普让他捡起记忆,这不是肖战在深圳带他见过的那位咨询公司首席吗?


Ella最近来北京参加一个行业论坛,她问王一博:“怎么没见到Sean?”


一瞬间勾起王一博满腹情思,他黯然道:“他不在北京,去美国了。”


“美国?是去准备IOA展会吗?”


他没办法回答她。


“我听说你们公司搞了个轰轰烈烈的降能耗项目,看来我的数据立功了啊。”Ella想起来什么,从包里拿出一个信封,“Sean说过你是自己人,你能帮我把这个转交给他吗?”


王一博沉默着没接,他还记得当初肖战说他是自己人时,心底涌起的那一阵狂喜。只是光景已不复往日,他不认为自己还有再见到肖战的机会。


Ella以为王一博误会信封里是什么商业hui资,连忙解释道:“里面只是一张发票啦,Sean也真厉害,小20万的咨询费用,他居然自己承担。”


王一博这才怔怔地接过,打开信封拿出发票,上面的抬头写着“个人”,而非“光宙科技”。


他完全懵了,肖战当初是为帮他替换项目才找Ella购买的数据,可他理所当然地认为费用会由光宙支出。现在想来,公司又不是慈善机构,怎么可能为一个看不清前景的新员工买单?


所以从一开始,肖战就默默地为他承担了这些,并且从没打算告诉他。


“为什么……”


“你也不理解对不对?真是活久见耶,打个工而已,干嘛为公司付出这么多?你回头见到Sean也劝劝他。”


不,肖战不是在为公司付出,而是为他王一博付出。


意识到这一点,冻结了近三月的血脉仿佛一刹那复苏,他又听见了心脏铿锵的跳动,又觉得自己还是一个活着的人。


他在灵魂的震撼中顿悟,肖战对他绝不是简单的领导对下属,世界上没有哪个领导会为员工做到这一步!


王一博几乎是奔跑着返回包间的,被他用力撞开的门发出“哐当”一声巨响,包间里所有人都朝他看过来。


孙总招手:“小王你过来,正找你呢。”


王一博大步走到孙总面前,急切地开口:“我不需要激励金,孙总,您能不能准我几天假期?”


职场新人请长假本是大忌,但他不在乎孙总怎么看他,不在乎公司其他人怎么看他,那一刻,想见肖战的心战胜了一切。


孙总笑道:“我想让你去美国参加IOA展会,机会难得,你确定要请假吗?”


王一博一怔,几个关键词飘进耳朵里。


美国IOA展会?


美国?


“不,我不请假了!”职场小王激动应道:“我听您安排!”


当晚回到宿舍,他拿起手机从头翻看肖战和他的聊天记录。曾经觉得肖战总是公式化地应付他,如今换了心境再看,分明每一句都值得细细品味。


不知是不是有心灵感应这回事,肖战恰好在朋友圈发了一张美国拍来的月牙。


王一博盯着那张照片看了好久,忽然心有所动,对胡鹏说:“你看看战哥最新的朋友圈。”


胡鹏疑惑地翻了一下:“有什么好看的,不全是行业新闻吗?”


王一博便确定,那张月牙,只对他可见。


心脏在胸腔里噗通直跳,如果说咨询费的事还有辩解的余地,那么只对他可见的月亮可谓铁证如山。


证明他对肖战来说,一定是特别的存在。


王一博郑重地给肖战点了赞,代表他从此刻起下定的决心。


肖战有一个交往多年的女朋友,他们之间必然基础深厚。王一博一方面认为介入他人的感情不道德,一方面觉得自己的单相思只会给肖战带来困扰。所以他愿意管好自己的心,给予肖战不打扰的成全。


但如今情况完全不同了。不管肖战有没有意识到,他对自己一定存了一份特殊的好感。凭着这份好感,王一博获得了上场一争的资格。


或许过程漫长,或许会伤得头破血流,但这时候让他放弃肖战,他会死。


飞机落地旧金山,王一博在迎客通道看见了来接他的肖战。虽然肖战找了一个蹩脚的理由,但王一博知道,他就是来接他的,没有第二种可能。


日思夜想的人站在眼前,王一博却不能立刻拥抱他。他不断提醒自己,不要着急,不要给他压力,只需要陪着他,照顾他,让他慢慢感受,慢慢领悟,慢慢权衡,然后接受他一切的选择。


王一博带着这样的觉悟,不再犹豫地走向肖战。



大巴车终于到站。肖战睁着惺忪的睡眼,跟着王一博下车,发现车开到了圣何塞郊外的Claria Inn。


“怎么先送我回来了?”


沈丘的别墅给他留了客房,但一个人呆着太过空旷,因此肖战这三个月只是在别墅办公,晚上便住在这间酒店。


却见其他人也下了车,领队招呼大家往下搬行李。


“你们也住这?”肖战转头,呆呆看着王一博,“你怎么没告诉我……”


王一博越发觉得,他喜欢的人虽然个高腿长,但偶尔处在状况之外时真像一只天真懵懂的小兔子。


是会让人无条件投降的那种可爱。


品牌经理听见他们的对话,推着箱子凑过来:“往年我们都住down town里,今年特别奇怪,集团非给安排在这,可能节省经费吧。”


Claria Inn是一间美式Country风小旅店,虽没有品牌酒店的现代化管理,但因为远离闹市,反而有一种世外桃源般的舒适。


前台只有一名工作人员,办手续的速度堪称龟速,十几个人挤满了小小的接待厅。


王一博排在最后,看肖战不时揉眼睛,柔声对他说道:“办入住会耽误很久,你先回房间吧。”


“啊?陪你们等一会,不要紧的。”


王一博又偷偷捏了捏他的手,压低声音:“你眼睛都红了,听话。”


小六岁的小朋友居然叫他“听话”,肖战不知道该听不该听,只知道自己此刻红的大概不只是眼睛了。


回到房间,肖战脱力地倒在床上,并不是身体有多累,实在是脑子理不出头绪。


他和王一博的关系走向太魔幻,明明三个月没联系了,但今天一天下来,王一博待他却好像比之前更为亲近。


肖战抵抗不了这种亲近,他一面沦陷其中,一面又患得患失。毕竟王一博是有过深圳前科的,他不得不担心,会不会睡一晚起来,王一博又觉得他们过了界,要推他退回原处?


手机接二连三地响起滴滴声,肖战捞起来一看,王一博陆续给他发来照片,有单人的,有双人的,也有纯风景的。


都说摄影师眼里的模特什么样,拍出的照片就是什么样。肖战惊愕于王一博拍摄的自己,每一张都眼波盈盈,面若桃花,好看归好看,但未免也太含羞带怯了吧?


肖战绝望地捂脸,真无颜见人了,哪里有地缝给他钻?


再看自己拍的那部分,照片里的小朋友不管身体朝什么方向,目光都聚焦在同一点。翻着翻着甚至有一种错觉,好像王一博并没有看镜头,而是一直看着镜头背后的自己。


至于双人的自拍,肖战更是羞得没眼看,只能捂着眼睛从指缝里偷瞄,一边暗戳戳窃喜,怎么照片里的两人那么相配呢?


完了完了,真魔怔了。肖战不允许自己自作多情到这种地步,心想还是洗洗睡吧,梦里什么都有。


他从纯风景里挑了几张,发了个朋友圈,配文字“晚安”。


虽然没像月亮一样仅王一博可见,但“晚安”却是只想对他说的话。


王一博几乎是秒赞,还在评论里给他回了“晚安”。


肖战心里甜得冒泡,在床上滚了两圈,又收到王一博发给他的微信:“领队说这边治安不太好,晚上你千万不要一个人出门,有事的话我陪你一起。”


还没来得及回,又进来一条:“明天早上我来叫你吃早餐。”


肖战举着手机,眨巴了几下眼睛,忽然觉得纷乱的思绪找到了出口,白天立下的“保持适当距离”的flag轰然倒塌——


他绝对不要和深圳一样的结局。​​


===============

sorry最近年底事多,这章更晚啦~


评论(63)

热度(910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