咦见卿心

vb号同老福特,只写1v1 HE。无尽浪漫,赠予博肖💛💚♥.

【博君一肖】心之所动14

文/咦不是上周刚见过吗

双向暗恋,双向奔赴

职场背景,1v1 HE


王一博完全不像倒时差的人,第二天精神抖擞地起床,收拾完自己准备出门找肖战时,同屋的另一位同事才在闹铃声中崩溃地坐起来。


他对王一博的容光焕发感到困惑:“你都不会困的吗?”


王一博因为心情太好,难得地跟总部这位并不相熟的同事多说了几句:“如果你现在即将去做一件最喜欢的事,你也会热血沸腾的。”


同事听完更不解:“你不是被分去做ppt吗?这工作还不如布展呢,布展只需要动手,ppt最伤脑子。”


王一博在心里暗喜,重点根本不是做什么,而是和谁做好吗?当然这种事跟同事是说不明白的。


“你快点吧,一会迟到了小心品牌经理训你。”


王一博边说边拉开门,和门外正要敲门的肖战目光撞个正着,两人都一愣,不约而同地摸了摸后脖颈。


王一博眼睛亮晶晶的:“你怎么来了,我正想去叫你呢。”


肖战仿佛松了口气的样子:“我来把衣服还给你。”


他拎着个小纸袋,里面装着昨天出海后王一博非要让他换上的那件T恤衫。


肖战又补充道:“洗干净了,也烘干了。”


王一博颇为遗憾地接过来,心想不洗才好呢,让它沾着肖战的气味,晚上睡觉的时候穿着……


就在脑子里不受控制地产出黄色废料时,屋内的同事蹿到门边跟肖战打招呼:“肖经理,早啊。”


肖战的眉头几不可见地一皱,很快恢复职业人的微笑:“早啊。”


王一博回头,看见同事只穿着一条短裤,赤着上身,心里一惊,连忙一掌把他推进屋,闪身出来关上了门。


这种伤风败俗的画面怎么能让他的宝贝领导看见。


“我们先去吃早餐?”


肖战点点头,两人并肩往外走。


餐厅位于酒店小院的另外一侧,面积不大,早餐品类也不如大酒店丰富。


肖战坐在小桌前托着腮,看王一博一样样地把沙拉、培根、面包和热咖啡放在他面前,最后实在没什么可拿的了,才在肖战对面苦恼地坐下。


“你会不会吃不惯啊?我回头找找市区有没有中式早餐店,明天我提前去买。”


肖战笑起来:“哪有那么挑剔,我都呆三个月了,又不是第一天来。”


他用面包把培根和沙拉夹住,做成简单的三明治,递给王一博:“他家培根腌得很好的,你尝尝。”


王一博像得到了多大嘉赏似的,美美咬了一口,眼里的笑意满得快溢出来。


肖战低头搅弄杯里的咖啡,恍若不经意地说:“你那室友……在屋里都不穿衣服的啊?”


王一博隐约感觉到一只兔子在他跟前刨坑,连忙咽下嘴里的面包,正色道:“我真不知道,完全没注意,是不是辣你眼睛了?晚上回去我一定提醒他,身材又不好露着干什么。”


肖战悠悠瞥了他一眼:“身材好也不行。”


王一博一愣,旋即反应过来:“我才不给别人看呢,请领导放心。”


“……我的意思是,异国他乡,注意仪表。”


肖战话说得颇有威严,脸颊却荡起一抹可疑的红晕。


王一博憋着笑,以前听别人说当领导的都喜欢话里有话,能不能领会全靠个人悟性。王一博觉得揣度别人心思纯属浪费精力,但换作解读肖战就变得有意思极了。



结束早餐两人正式开始工作。他们把笔记本电脑拿到酒店旁边的咖啡厅,白天店里人不多,靠窗的卡座尤为清静。肖战已经提前跟店长谈妥,定下了这张桌每天的使用权。


离论坛演讲只剩九天,时间其实很紧急。演讲报告比起日常工作报告来说难度要大得多,因为受众的构成复杂,内容除了要兼顾受众的习惯,对于ppt审美也有不一样的要求。


肖战在王一博到美国前已经拟好了报告框架,先从人们的日常生活场景入手,以最快速度吸引听众的注意力;再从市场角度解读这些场景,并切入市场的分析与趋势预测;然后呈现光宙科技基于市场判断、对于改善消费者的体验而研发出的产品与过往积累的专利;最后点出光宙科技未来几年将要达到的技术高度,以展现其不输于日韩大厂的技术能力。


目前除了市场模块外,其余三块都没什么可用的资料,需要从头搜集。尤其关于产品和技术部分,由于光宙科技从未以独立个体参与过行业论坛,没有可供对外的资料,许多信息能否公开释放还需与总部及研发中心商榷。


资深职场人一定明白的一点是,事情一旦涉及其他组织其他单位,沟通进程就会变得相当缓慢。


而市场部分虽然肖战手上不缺数据,但仍需根据演讲主题进行数据筛选、清洗、建模、分析等,可谓工程浩大。


任务分配上,肖战起初只把第一部分的资料查找分给了王一博。


王一博听后很无奈:“战哥,我如果只做这些的话,你会累死的。”


肖战有点为难,他虽然把小朋友抓来当助手,但其他部分对他来说难度太大,他不想给他压力。


王一博琢磨了一番:“这样,你先做市场部分,我来跟总部和研发中心沟通,把对外的产品和技术路线敲定,我们再分剩下的ppt工作,怎么样?”


有条有理,步骤清晰。


肖战不由笑叹:“刮目相看啊,小朋友都会给我安排工作了。”


王一博不服气地抗议:“别老当我是小朋友好不好?我可以为你分担更多的。”


“总部的人通常姿态比较高,研发中心又是一堆老古板,你的title跟他们对接不容易,你确定OK吗?”


“我可以。”小朋友认真说,“相信我。”


说干就干。王一博立即联系总部和研发中心的各个关键人,提出明确需求后逐一与对方讨论。


过程中肖战在一旁偷偷观察,王一博技术底子扎实,对目标有清醒的认知,说话有理有据,逻辑无懈可击,在协调过程中几乎没有人能真的拒绝他。


呃,可能人长得帅、声音好听也是一个重要原因,毕竟有好几个领导都是在视频会议后才同意王一博的审批请求的。


最终,王一博花了比想象中少一点的时间,在第五天下班前就集齐了产品和技术资料,并通过了集团和研发中心的审批。与此同时,他还在等待反馈的间隙里查找了适用于第一部分的版权图片。


肖战检查了王一博交付的成果,由衷称赞道:“真的厉害,难怪你们经理想提你当主管。”


肖战的认可让王一博通体舒畅,小朋友若真是一只大型犬,此刻尾巴大概已经翘到了天上。


电光火石间,王一博突然get到一个更重要的点:“你怎么知道的?”


“什么?”肖战抬头对上王一博的目光,似乎猛然反应过来,摸了摸微烫的耳朵,“就……不知道哪听来的。”


离开光宙三个月,还能听到他的小道消息,只能说明——


“战哥,你一直在关心我啊?”


虽然出口的是一句疑问,但王一博语气笃定,根本容不得辩驳。


肖战自以为威慑地瞪了他一眼,试图撑住领导的颜面:“你好歹是我教过的人,关心一下不行吗?”


“行,当然行,领导关心下属天经地义。”


王一博垫着手肘,心满意足地趴在桌上。他做梦都盼着肖战多关心他,最好还能只关心他。


市场模块的ppt肖战已经做得差不多了,接下来只要把剩余部分的资料按主线逻辑呈现在ppt里,再进行统一的设计美化即可。


这对肖战来说不难,只是细节的精益求精要用大把时间来换。


王一博撑着脑袋,直勾勾盯着敲电脑的肖战看。他对这张角落里的卡座太满意了,木制书架一围,勾出一方小小的二人世界,里面圈着他和他喜欢的人,累的时候看一眼就能充电,做什么都觉得劲头十足。


盯了一会,肖战像是终于受不住他的目光,无奈停下敲键盘的手:“分给你的几页ppt,做完了吗?”


“做完了。”王一博把电脑调转,屏幕冲着肖战,“第一部分的ppt初版,请领导审阅。”


肖战翻了一下,越看越惊喜。王一博以前的ppt水平顶多能应付日常报告,没想到一别三月,眼前的这份版面工整、色彩融合,颇有几分审美意趣,堪称脱胎换骨般的进步。


“怎么样?”见肖战迟迟不表态,王一博心里没底。


“不知道该说什么……”


王一博紧张道:“你告诉我哪里不好,我改,哪怕通宵也改出来。”


肖战的眸子露出狡黠的笑意:“我是不知道该怎么夸你。”


王一博抿着唇不敢松懈:“真的?”


“真的啊,进步好大,”肖战竖起大拇指,“我突然觉得,后两部分也能交给你了。”


小朋友这才松了一口气:“你给我的公众号我一直在看,每天都会练习两页。”


“难怪。”肖战深感欣慰,职场变强的方法其实人人都懂,但懂是一回事,能像王一博这样有决心、有恒心去做的人却少之又少。


贵在坚持,难在坚持,成在坚持。


“不过,你每一页的布局太紧凑了。演讲ppt和工作报告最大的不同,是一定要化繁为简。”


肖战挑了一页给王一博演示,因为有了一定基础,王一博迅速领悟,很快就改出了符合要求的版本。


得到肖战的肯定,小朋友得意洋洋:“剩下的全都交给我,你休息就好。”


“那我就不客气了啊。”


肖战在心里偷笑,他从来没见过这么可爱的员工,会因为多承担工作而高兴成这样。


他把ppt交托给了王一博,自己则着手准备演讲提纲。肖战上学时英语就很好,来美国三个月更是愈加熟练。但无论如何,英语毕竟不是他的母语,尤其报告会涉及许多专业术语,无法像中文一样信手拈来,因此有备无患。



两人除了吃饭和睡觉,其余时间都加班加点地泡在咖啡厅里。


王一博不负所望,用了三天时间完成了所有ppt初版,又在肖战的指导下花了一天细调。


20多页的演讲报告终于在论坛开幕前一天圆满完成。


肖战一边浏览着报告,一边给王一博点赞:“你的主管答辩,稳了。”


听肖战又提到主管的事,王一博撇嘴:“当不当主管我其实不在意,我有别的愿望。”


肖战的目光从屏幕上抬起:“什么愿望?”


“还记得有一次我去经营会送资料吗?你也在会议室里,我那时就想,什么时候能有资格和你一起开会就好了。”


肖战握鼠标的手微微一僵。


王一博长叹一声:“可惜还没来得及,你就离开光宙了。”


小朋友咬着嘴唇,手指无意识地绞在一起。那副遗憾的神情落在肖战眼睛里,让他生起强烈的不忍,满腹冲动想做点什么哄人开心。


他斟酌了一下:“那……换一个愿望好不好?”


王一博一时没明白:“什么?”


“我许给你一个愿望啊,你想要什么,我替你办到。”


他看见王一博在他的话音里慢慢睁大了眼睛,一脸难以置信。


“什么……都可以?”


“只要我能做得到。但要先等明天演讲结束。”


王一博忽然低下头,有点失望的样子:“岂不是还有一天。”


“一天都不能等?”肖战瞪他,“难道我信用那么差吗?”


“你还答应过庆功宴呢……”


见王一博委屈巴巴的样子,肖战又自责又愧疚,心软得一塌糊涂,只恨不能把江山捧来搏他一笑。


“给你补上好吗?等演讲结束立即执行,你想吃什么?”


王一博眼珠一转,抬起头来目光灼灼:“我想吃战哥做的饭!”


肖战意外道:“我做的?”


小朋友或许怕为难了他,想了想又失望地摇头:“算了,这里也没条件做饭。”


肖战顿时下定决心,豁出去了:“我来想办法,总之答应你,演讲结束后我给你做饭,到时你再告诉我有什么愿望。”


窗外暮色四合,咖啡厅里突然亮起了水晶灯。肖战的瞳孔影影绰绰,像漩涡一样引人沉沦。


他笑着说:“可以吗?小朋友。”


可以,太可以了。王一博愣愣地咽了口唾液,忍不住得寸进尺:“庆功宴拖了这么久,能不能先收点利息?”


“什么利息?”


王一博注视着肖战,炙热的眼神像要把他熔化一般。


或许是几天来的朝夕相处太美好,或许是肖战对他的放肆太接纳太包容,或许是窗外的晚霞太热烈,又或者店里的灯光太朦胧。


这一刻王一博胆大包天,他站起来,隔着桌子倾身,慢慢往肖战的方向凑近。


肖战心如擂鼓,看着王一博的脸在视线里逐渐放大,面上的镇定再难维持,无法承受却又不愿躲开,只好慌乱地闭上了眼睛。


越来越近……是王一博的难以自持,也是肖战的情不自禁。


当王一博的嘴唇快碰上肖战的额头之时,桌上的手机突然不合时宜地响起了铃声。

评论(66)

热度(902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