咦见卿心

vb号同老福特,只写1v1 HE。无尽浪漫,赠予博肖💛💚♥.

【博君一肖】心之所动15

文/咦不是上周刚见过吗


双向暗恋,双向奔赴

职场背景,1v1 HE


铃声是一首张韶涵的《欧若拉》。


肖战像一只受惊的兔子,以迅雷之速抓起手机,丢下一句“我出去接个电话”,便跑得没了踪影。


王一博怏怏地摸了摸鼻子,也不知道谁这么不识相,毁了他好不容易培养的氛围,害他连人也没亲到。


陷在爱情里的人总有些敏锐的第六感。王一博回忆了一下,肖战的手机铃声他听过很多次,都是清一色的系统默认,只有“欧若拉”是唯一的特殊。


所以这位“欧若拉”,大概是一个很重要的人。


想到这里,心头不由阵阵发闷。王一博甩了甩头,阻止自己发散下去。


既然已经决定陪在肖战身边,就不能为了这些似是而非的想象而退缩。


所有的难受他会自己消化,哪怕咬出一口血沫子,他也会一声不吭地吞下去。



肖战的电话接了十分钟,回来时神色匆忙,一边收拾桌上的电脑一边说:“我得赶紧去一趟市区。”


王一博慢吞吞地跟着整理,想问他去市区干嘛,又怕从他嘴里听见约了“欧若拉”这样的话。


肖战收完自己的东西,又帮着王一博装包。


王一博提醒自己,身为备胎一定要大方懂事,于是口不对心地说:“你赶时间就先走吧。”


“啊……”肖战露出点失望的神色,“你不陪我去吗?”


“……我可以陪你去吗?”王一博像喝了口续命药水,一下满血复活,变得神采奕奕。


肖战觉得奇怪:“你不是说晚上治安不好,走哪都得叫上你吗?”


“去,我必须去!”


王一博利索地背上双肩包,又把肖战的电脑拎上:“走着!”


肖战要去的地方是位于圣何塞市区的国际会展中心。


展馆里各家厂商展台已基本搭建完毕,光宙的展区就在一进门的显眼位置,面积颇大,看得出集团今年下了大本钱。


肖战从品牌经理手上取到主办方发放的嘉宾证,戴上写着Guest Speaker Sean Xiao那张,把另外一张递给王一博。


“还有我的?”王一博惊喜地看着自己的证件,上面写着Assistant to Guest Speaker。


肖战笑道:“当然,我的报告你可帮了大忙。”


王一博忙不迭地把嘉宾证挂在脖子上,第一次觉得自己对肖战而言是有价值的,心里不禁豪情万丈。


肖战来这是为了提前踩点举办论坛的会议礼堂。


礼堂位于展馆另外一侧,大概800人的规模,此时正在进行观众席座的安放。


一位美国工作人员迎上来,确认肖战是明天上午的演讲嘉宾后,热情地向他讲述了会议大致流程以及嘉宾上台的线路。


舞台左中右三处各悬挂着一副投影幕布,肖战便向他询问,明天是否三台仪器会同时投放演讲报告。


工作人员正要回答,门口进来一个穿正装的女子,她交代道,为了现场更好的演示效果,主办方下午临时决定,要把投影更换为拉通整扇舞台的LED屏幕,设备此刻还在运输路上,今天晚些时候会完成安装。


突发的状况让肖战有些意外,他向女子确认了屏幕长宽比例以及演讲时的投屏分区,思索了一阵后,有些为难地对王一博说:“我们的报告……恐怕还得改一遍。”


王一博没问原因,只是点点头:“好。”


肖战解释道:“LED屏幕的视觉呈现和显示比例都跟投影不一样,如果ppt不重新调整的话,播出来效果不会太好……对不起啊,我可能有点吹毛求疵。”


王一博偏过头一笑:“战哥,你不用跟我解释的,你的任何决定我都无条件服从。”


肖战看着王一博,只觉得又踏实又欣慰。倘若眼下只有他一个人,他恐怕真的没信心重改。幸好有王一博在。从担任他的项目顾问起,小朋友一路飞速成长,如今已然成为值得他依靠的助力。


不过,肖战必须纠正他一点:“不是服从,是我们并肩作战。你不是说过吗,希望光宙有一天能打入国际供应链,说不定,这次演讲就是一个契机呢?当然我知道概率很低……但只要有一丝希望,我就不想放弃。”


王一博一动不动地注视着他,眸里似泛着萤光,星星点点,微弱却执着。他笑着说:“我也一样,哪怕只有一线希望,也绝不放弃。”

在市区随意吃了点晚饭,肖战提出要去趟超市。


重做一份适配会场LED的ppt将有两大变动,一是排版,二是配色。由于LED屏幕长宽比远大于投影仪惯用的16:9,因此每一页版面的铺排都需要重新设计;另一方面,LED光比投影伤眼得多,现有的白底必须更换,否则难以聚焦听众的目光。而底色一换,素材的配色势必要跟着变动。


不算耗脑,但绝对费时费力。即使集二人之力,大概也会调到后半夜,因此储备点零食很有必要。


两人去了商业区的沃尔玛。


肖战一进超市就显得兴致勃勃,王一博推着购物车跟在他身边,看他不断把一堆花花绿绿的袋子扔进车筐里。


等肖战意识到的时候,购物车已经磊起了尖尖。


“哎呀,我是不是买太多了……”


懵懵的人形兔拿起两包薯片做对比,苦恼地不知该放下哪个。


“没事,我拎得了。”王一博笑着把肖战手里的两包夺过来,统统放进了购物车。


路过哈根达斯冰柜时,肖战眼神一亮,心血来潮想吃冰淇淋。


他拉开柜门扫了一圈,嘟囔道:“怎么只有超大杯的,一个人哪吃得完啊……”


王一博站在他身后:“你挑一个你喜欢的口味,吃不完的给我。”


“哦,好啊。”肖战笑眯眯地接受了建议,拿了杯咖啡口味的冰淇淋,又取了两把小木勺。


这些天他们一日三餐都黏在一起,好像和王一博分享同一碗食物已经成为再自然不过的一件事。不再有越南米粉时的诧异和震惊,有的只是心底隐隐的羞涩和暗暗翻涌的甜蜜。


其实肖战不是没有想过,自己现在的状态着实有些危险。美国的这几天就像梦想中的乌托邦,在这里只有他和王一博两个人,只需要顺从心意而动,不用管王一博到底什么想法,也不用思虑一切现实的考量。


肖战自己倒孑然一身无所顾忌,可王一博还年轻,他有大好的未来,有优渥的家世,有数不清的仰慕者。一旦结束美国之行,王一博抽身而去回到中国,他怎么可能愿意陪他做梦?


只是理智再清醒,肖战也没法抵抗自己的心,没法抵抗自己对王一博的渴望。他只能眼睁睁看着自己沉沦,生出越来越多的贪嗔痴妄。


“想什么呢?”王一博撑在购物车上,探过头看向肖战。


肖战才发现自己竟站在水果货架前发起了呆。


他笑了笑:“我在想,车厘子为什么没有了啊。”


王一博看了一眼写着“sell out”的木牌,柔声说:“你想吃樱桃?可能今天太晚了,明天我早点来买。”


肖战甜甜地弯起眼睛:“好呀。”


梦有多美,梦碎时就有多痛。肖战都知道的。但他还是决定飞蛾扑火,大不了被烧到遍体鳞伤,留在美国独自疗愈就是了。


买的东西装了满满两大袋,王一博一手拎着一个,不肯让肖战分担。


八月末九月初的加州,夜风已经有些寒凉。出了超市往打车点走的路上,一对金发碧眼的小情侣引起了肖战注意。男孩的外套披在女孩肩上,两人手牵手有说有笑,画面惹人艳羡。


肖战顿时心痒痒的。手牵手他倒不敢期待,不过见王一博只单穿了件卫衣,他清清嗓子,暗示道:“你冷不冷啊?”


“嗯?”王一博看他一眼,“不冷。”


“我觉得你肯定冷。”肖战自顾自把风衣脱下来,强制披在王一博肩上,全然忘了自己里面只穿了件短袖。


王一博一看肖战裸露的手臂就急了,奈何拎着东西腾不出手,只能说:“我不用,你快穿好。”


肖战倒退着往前走,美滋滋地欣赏:“你披着很好看啊。”


没走几步,一阵风吹来,肖战打了个喷嚏。


王一博不能再依着他,只好把袋子先放在花坛边缘。肖战笑着想跑开,被王一博一把捉住捞回来,一只手搂着他的腰把他固定住,另一只手把风衣从肩上拉下来,穿回他身上。


“别闹。”小朋友严肃道,“你明天演讲呢,可不能感冒了。”


王一博面对面给肖战扣好拉链,距离近得呼吸都交融在一起。心跳一刹那紊乱,大脑几乎宕机,肖战只看见王一博的嘴唇一张一合,却根本听不见他说了什么,只恍恍惚惚地想,亲上去不知道是什么滋味。


一声起哄的口哨把肖战的思绪拉回。寻声一看,发现那对小情侣正笑着朝他们挥手。


他和王一博大概也被当成了恋人。肖战脸上滚烫,忙推着王一博拎东西走人,只盼望夜幕的掩护能让他不在小朋友面前太丢脸。



打车回到酒店已经9点钟。咖啡厅就快打烊,鉴于没有更合适的办公地点,肖战扭扭捏捏地提议:“要不……来我房间吧?”


肖战的房间和王一博那间格局一样,唯一的区别是两张单人床换成了双人床,留出的空间交给了床边的写字台。


二十多页的ppt,肖战分给王一博一半。他技巧上比王一博熟练,理应做得更快才对;但两人共用一张桌稍显拥挤,操作键盘鼠标时胳膊难免挨挨蹭蹭,肖战实在静不下心来。


一想到王一博在超市外搂着他腰的画面,他就觉得全身都像在炭火上烘烤,热得快爆炸了。


“王一博。”肖战叫他,“我想吃冰淇淋。”


他需要降火。


王一博把哈根达斯拿过来,拆开小勺子递给他,叮嘱道:“少吃一点,别贪凉。”


一小时过去,肖战的ppt没做两页,冰淇淋倒是被他吃了一大半。


等王一博又完成了一页,扭头看见几近空杯的盒子,忙阻止道:“不能再吃了!”


肖战龇牙:“买都买了,还不让吃。”


或许真是冰淇淋太凉,他说完就打了个冷战。


王一博碰了碰肖战的手背,顿时急得捂住他的手:“怎么这么凉!?不行,你赶紧去洗个热水澡吧,千万别感冒了。”


“啊?”


肖战被王一博强行推进浴室,看着镜子里那张红扑扑的脸,觉得自己真的很不对劲。


冰淇淋确实让他手脚冰凉,可身/下的那股燥热依旧无法平息。


这让他怎么工作啊……


(此处删掉了一小段,可去vb看)


不知过了多久,浴室响起敲门声:“战哥?你没事吧?”

肖战换了身睡衣出来,嘴里含糊道:“没事,就是有点冷,多洗了会。”


说话时比刚才添了抹鼻音,正是感冒的征兆。


小朋友神色里满是担心,把杯子递给他:“喝点感冒冲剂吧。”


肖战一仰头干了,看了眼时间,已经耽误到了11点,心里不免惭愧。


王一博仿佛看出他的心思,拉着他到床边坐下:“喝了药早点睡,剩下的交给我。”


肖战“啊”了一声:“那怎么行……”


“怎么不行?”王一博笑道,“员工就应该为领导排忧解难。”


肖战无意识地撅了撅嘴:“我又不是你的直属上级。”


“在我心里,你就是最大的领导。”王一博柔着声音哄,“你得保证演讲的状态,好好休息更重要。”


肖战知道王一博是对的。他恐怕真的有点感冒,勉强工作也只会拖拉进度。


“好吧……”他踢掉拖鞋躺在床上。


“你做完发给主办方就赶紧睡觉,明天早上我自己去会场,你不用陪我了。”


王一博站在床边,帮肖战把被子拉起来盖上:“别担心,我会安排好。”


说完正打算回写字台继续工作,手腕却被一道力扯住了。


王一博低头一看,是肖战攥住了他的卫衣袖子。


他半张脸躲在被子里,只露出一双湿漉漉的眼睛。


“利息……你还要吗?”


肖战的声音软乎乎的,带着一丝羞涩的颤抖。王一博呼吸一窒,不敢置信般睁大眼,喉咙随着唾液的吞咽而滚动。


“可以……吗?”


肖战没回答就闭上了眼睛,只是捏着他袖子的手依然紧紧攥住,不愿放开。


炙热的心脏疯狂悸动,王一博倾下身,嘴唇轻轻碰在肖战额头上。


这一吻包含了太热烈的渴求,太隐忍的期盼,当它终于落下的时候,王一博的心比任何虔诚的信徒都更真挚、更纯粹。


肖战就是他的信仰。


“战哥……”


王一博拼着仅存的理智和强大的自制力,艰难地抬起上身。


他用手指拨开肖战额前的头发,深深望进他水纹潋滟的眼底,无可奈何地笑叹,“再这样下去,我可没办法工作了。”

评论(70)

热度(877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