咦见卿心

vb号同老福特,只写1v1 HE。无尽浪漫,赠予博肖💛💚♥.

【博君一肖】心之所动07

文/咦不是上周刚见过吗

双向暗恋,双向奔赴

职场背景,1v1 HE


经营会是光宙科技最重要的管理层例会,每月由企划部牵头组织,公司部门经理级以上均需要出席,主要目的为月度经营检讨及未来规划讨论。


除了财务发表是会议固定程序外,其余议题都是由企划部根据当前节点,安排对应的部门汇报。


今天正好有研发部议题,进行到一半时王一博收到研发经理的信息,要他把一份技术报告打印十五份送到会议室。


花了点时间准备好材料,王一博走到六楼高管会议室外,正想给经理发消息,便听见里面传来一位领导洪亮的说话声。


“最近白牌市场有些变化,我想听听市场部的看法,正好今天肖战也在。”


王一博的心因肖战的名字漏跳一拍,打字的动作随之凝滞。


他竖起耳朵,没听见肖战回话,倒是赵括抢先答道:“小肖做了份市场报告,不如现在跟您汇报汇报。”


这份报告王一博是知道的,肖战在深圳时告诉过他,打算周末加班完成,下周一再提交。


会议主持人说:“孙总,事先没有这个议题安排,时间上……”


被称作孙总的人是光宙科技总经理,也是集团一位VP。


“没关系,延长半小时。”


王一博忽然意识到一个可能,会不会是赵括使坏,明知报告还没完成,却公然为难肖战。


这么一想,一股急切之情涌上头脑,他冲动地转动门把手。


推门踏入的一刹那,会议室里所有人都看向这位不速之客。王一博的目光恰好和坐在会议桌对门那侧、此刻正好起身的肖战碰个正着。


他的瞳孔被肖战的身影填满,脑子一片空白,忘了自己为什么出现在这里。


肖战似乎只狐疑了一瞬,便面无波澜地移开目光,动身走到会议台前准备报告陈述。


研发经理迎上来,恼怒于王一博的冒失,从他手中接过资料,瞪了他一眼:“让你在门外等,你进来干什么,快回去。”


身后关闭的会议室门阻挡了王一博的视线。


他很快听见肖战不疾不徐、游刃有余地展开了陈述,从宏观经济到终端市场,从竞争对手到上下游产业链,最终以市场部对光宙科技的业务建议做总结,二十分钟侃侃而谈,连王一博这个市场门外汉都听得出来,肖战报告的含金量之高,至少远远超过上次见过的所谓知名咨询公司首席。


王一博在叹服之余,又不免沮丧。肖战根本早有准备,哪轮得到他来操心。何况他又能做什么呢?没资格跟肖战参加同一个会议,更没资格关心他的生活。


他对肖战毫无价值。



会议结束后孙总把肖战叫去他办公室,又问了些报告里的细节。


肖战解答了一番,孙总大概很满意,拨了内线让秘书替他打印一份,要在出差路上再仔细看看。


末了叮嘱秘书道:“对了,跟企划部说一声,以后经营会,都邀请肖战参加。”


“好的。”秘书小姐像是不知道肖战就在孙总屋内,又说道,“其实我之前提过,但企划部说肖经理只是见习,不属于例行参会人。”


孙总沉吟片刻:“肖战见习任命多久了?”


“已经半年了。”


“这样,你通知HR立刻出红头,肖战转正即日生效。”


秘书小姐提醒道:“需要赵总审批吗?”


孙总抬头看了肖战一眼:“不用,我直接签发。”


“好的孙总。”


一旁的肖战微感惊讶。


挂掉内线,孙总对肖战说:“当时都传你会跟沈总走,给你见习是多方权衡的结果,没想到拖了这么久,是我疏于管理了。”


听他提到沈总,肖战更是意外。孙总是在沈丘离职后,从光宙电子副总经理调任光宙科技总经理、并升任集团VP的。他和这位孙总交集不多,印象里,沈总也几乎没提过这号人物,过往应该并无旧交。


孙总似乎看出肖战的疑惑,解释道:“虽然如今没人敢挂在嘴上,但有很多人,包括我在内,都打从心底敬佩沈总。这里就我们两人,不怕说一句,沈总的理念,我其实是认同的,他的离开,我也很惋惜。”


一番话可谓推心置腹,肖战很难不受打动。


“不过,我不爱给人贴标签,不管你是哪位领导带出来的,我看重的是你思路清晰,能力强,光宙需要你这样的人才。”


“谢谢您……”想到自己的离职计划,肖战对孙总的认可受之有愧。


“对了,今天闯进会议室的员工,你认识吗?”


肖战一愣,不确定孙总会不会责备,下意识就想保护王一博。


“他……应该只是来送资料吧?”


孙总笑道:“你别紧张,我没怪他,只是觉得有点眼熟。”


肖战这才放下心来:“他叫王一博,研发部的。”顿了顿又道,“虽然入职还不到一年,但人很优秀,是个好苗子。”


“我想起来了,集团创新项目开题陈述时我当过评委,他是一个项目的组长。”


“是的。”


“你对他好像很了解?”


一句话犹如石子投入心湖,荡起一圈圈涟漪。肖战深吸了口气:“……我是他的项目顾问。”


“哦?巧了。”孙总说,“最终评审我也是评委之一,我会关注他的。”


肖战脑子里倏忽转过一个念头,如果王一博能得到孙总的青睐,自己走后也能更放心一些。


他无奈地承认,不管王一博如何,他对这个小朋友,还是没办法不顾惜。


肖战坚定道:“王一博一定会脱颖而出的。”



午餐时间,研发部几个小伙伴一起去食堂,几人两两相对坐在一张条桌上。由于王一博周身的低气压,起初没人敢开口讲话;只有胡鹏来晚了一些,一坐下就眉飞色舞地聊起了八卦。


“你们听说了吗?”


“什么?”


胡鹏神神秘秘压低声音:“集团总部一对男女好上了。”


同事的八卦总是最吸引人的,条桌上一下子热闹起来。


“啊?公司禁止办公室恋情,他们岂不是得离职一个?”


“没这么简单。”胡鹏环视了一周,确认没人关注他们,才继续道,“那男的有未婚妻。”

小伙伴们集体倒吸凉气,紧接着七嘴八舌讨论起来。


“女的当小三啊!?真不要脸。”


“也不能这么说吧,未婚妻不就是还没结婚?”


“但已经订婚了才叫未婚妻吧?说明人家感情已经很稳定了,这时候插足太不道德。”


胡鹏补充了一个信息:“哎,据说女同事知道未婚妻的存在后也提过分手,结果男方死活不同意,没分掉,搞得两个人都很痛苦。”


小伙伴不屑:“这男的好渣,真想在一起就跟未婚妻说清楚啊,吊着备胎算什么。”


另一个小伙伴连连点头:“女的更婊,要铁了心分手哪有分不掉的?我看只是她以退为进的手段吧。”


一直没说话的王一博突然插了句嘴:“可能……就是太喜欢了,舍不得。”


胡鹏像发现了新大陆,惊奇道:“我的天,你居然也有响应我八卦的一天?”


王一博没理他。


他又碰了碰王一博的胳膊肘,笑嘻嘻道:“该不会,你也遇到了类似情况?”


被戳到心窝子的人下意识捏紧了筷子。


胡鹏摸着下巴:“难道你除了泱泱,又有了新欢,不知道该选谁?不然你给我看看照片,我再替你掌掌眼。”


一桌小伙伴讳莫如深地交换眼神,感觉嘴里被塞了一口更大的瓜,不约而同选择低头吃饭。


王一博极其无语。对于胡鹏给他编排的各路女朋友,他从来懒得解释。


本就难吃的饭菜更加味同嚼蜡,王一博说了声先走,便端起吃剩的餐盘还到回收处。


走到食堂门口,听见身后有人叫他。


“王一博。”


这声音他再熟悉不过,一瞬间王一博以为自己幻听了,愣了几秒才转过身来。


肖战淡笑着站在他眼前,离着他的距离不远不近,恰到好处。


明明昨天才一起从深圳回来,甚至上午还在高管会议室看了一眼,可他还是觉得,他已经很久没见到肖战了。


肖战问:“吃饭了吗?”


公式化的语气,既不亲近,也不生疏,礼貌周到,如他对所有人一般。


王一博却揪着心,吐字艰难,半晌勉强挤出几个字:“刚吃了。”


肖战切入正题:“正好看见你。今天下班后,6点半咖啡厅项目例会。你是组长,记得通知其他人。”


王一博微微诧异:“你……还愿意当我的顾问?”


肖战似乎觉得奇怪:“你不想切换新项目?”


“……不是。”


“那就准备好资料。”


肖战说完,看了一眼手表便往外走,想起来什么又驻足,回头道:“这是工作,认真对待。”


再没有多余的话。


王一博静默地看着肖战的背影,心怦怦直跳,两天的行尸走肉仿佛被注入了新生能量,心底的雀跃和庆幸简直藏不住。


这是工作,所以不算他硬缠着肖战吧?只要他能小心地恪守本分,行为不再越界,就不算没有道德吧?


总之,在项目结束前,他还拥有光明正大跟肖战产生交集的理由。


胡鹏交完餐盘走过来,看见王一博的脸色,疑惑道:“刚刚吃饭还黑着脸,这会怎么了,中彩票了?”


王一博点头:“差不多吧。”



下班后,项目组全员齐聚咖啡厅。对于肖战提议的替换项目,成员们前期都检讨过,对技术方面没有疑议,只是验证上涉及众多部门,之前没人知道该如何才能推动下去。


肖战先把他对项目的层层分解阐述了一遍,又把他设计的每个人的分工和日程节点分发给大家。


短短一小时,在肖战的解构下,胡鹏几人从一头雾水到摩拳擦掌,甚至觉得这个替代方案比原项目更有实施的价值。


“接下来每个人都说说问题点,我现场答疑。”


王一博看了一眼时间:“我去给大家买晚餐吧。”


胡鹏吹了个口哨:“博哥要请客喽。”


哪有让员工请客的道理?肖战拿出手机:“不如叫外卖吧,我来点。”


“不用。”


王一博鬼使神差地按住肖战的手,刚触到一片温热,醒悟过来猛地弹开,支支吾吾说了一句:“我去买很快的。”


然后站起来逃似的跑出了门。


他去了上次买给肖战、肖战却没吃上的那家参鸡汤。等餐时看着自己刚刚摸到肖战的那只手,懊恼地想,都说了要恪守本分,它怎么不听指挥擅自行动。


没过一会,王一博拎着六份参鸡汤回来,把套餐分别摆在每个人面前。


大伙热络地边吃边问,肖战也耐心地一一解答。


胡鹏凑头一看:“咦,为什么战哥的汤里有松茸和鲍鱼,我们都没有?”


肖战愣了愣,眼神慢悠悠荡向王一博。


胡鹏旋即一拍脑门:“哦哦,战哥是领导,应该的应该的。”


王一博朝胡鹏飞去一记眼刀,那意思是:战哥也是你叫的?


胡鹏大喊冤枉:“刚你不在的时候,战哥说下班时间不用那么教条,对吧?”


组员们纷纷点头称是。


肖战低下头,神色莫辨:“嗯,这会也不在公司,不用太生分。”


几乎一样的说辞啊……


王一博没再接茬,默默埋头吃饭。只是胸口处酸酸涩涩的,没想到连战哥这个称呼,也不再是他专属的了。


饭吃到尾声,问题也答得差不多了,肖战做了最后总结。


“为了不影响正常工作,以后我们每周五6点半开会,可以吗?耽误大家过周末了,但我们只需要坚持两个半月。”


大家自然表态赞成,胡鹏突然说:“我们几个都没问题,反正也是孤家寡人,只是可怜了一博的女朋友。”


王一博正抬碗喝着最后一口汤,闻言猛地呛到,一阵剧烈咳嗽。


胡鹏忙给王一博递纸巾:“诶诶诶,不就提到女朋友嘛,看把你激动的。”


王一博本能地看向肖战,对方无知无觉地小口吃着饭,对胡鹏的话似乎毫无反应,但王一博还是急迫地解释道:“你别胡说,泱泱不是我女朋友!”


胡鹏茫然:“我知道啊,你们分手了嘛,我说的是你的新欢。”


王一博气得红了脖子:“我没有新欢!没有!”


其他小伙伴都低低笑起来,肖战也跟着笑。


“战哥,我——”


肖战漂亮的大眼睛笑得弯起来:“年轻人爱交朋友,我理解。”


王一博郁闷得快内伤,他暗暗发誓,回去后一定要拿针缝上胡鹏的嘴。



肖战开车离开后,其他小伙伴互相道别,只剩胡鹏蹿到他面前,问他要不要打个车。


王一博不想理他:“你自己回吧。”


说完便独自往宿舍方向走。


胡鹏很快跟上来,拍在他肩上,不怕死地笑道:“兄弟,怎么还急眼了?”


王一博狠狠瞪过去,如果目光有实体,恐怕胡鹏已经被扎穿了。


他没好气道:“你以后能不能别在战哥面前乱说。”


“我乱说什么了?”


“什么女朋友,那些照片都是我家里人非要介绍给我的。”


“我以前经常乱说啊,从没见你这么着急过。”胡鹏笑得意味深长,“该不会,你喜欢肖经理?”


王一博被击中命门,不由停下脚步,喉咙哽了哽,没接话。


胡鹏睁大眼:“没否认?卧槽,我猜对了!?”


“你……怎么知道的?”


“嗐,你可能没注意,自从咱俩熟了之后,你天天把肖经理挂嘴边。这次去深圳前你跟打了鸡血似的,回来却变成霜打的茄子,怎么看都像有事吧?还有今天开会,你从头到尾盯着人家脸看,那痴汉的眼神,太好猜了。”


王一博摸了摸后脖颈:“有那么明显吗?”


“啧,下次给你面镜子,自己看看。”


“胡鹏。”王一博正色道,“你别说出去,我不想让他知道。”


“放心吧,这种事我哪敢乱说。”胡鹏虽然看起来八卦,其实相当拎的清。如今社会,男的喜欢男的哪怕够不上惊世骇俗,也还是容易被视作异类。


“不过为什么不让他知道?觉得肖经理太优秀,你配不上他?”


“……不是。”


虽然这也是事实吧,但不是令他止步不前的根本原因。


“他……好像有一个交往很久的女朋友。”


“好像?”


王一博抿了抿唇,偷听人家电话虽然只是个巧合而非故意,但毕竟不太光彩。


“总之应该是这样。”


“听你口气,也不能百分百确定啊,你为什么不直接问他?”


王一博怔住。他当然恨不得直接问清楚,可是这一问,他的心思还藏得住吗?如果让肖战恶心、厌烦了,永远不想理他怎么办?


王一博一向是个一往无前的人,决定的事情从不迟疑。唯有在面对肖战时,百炼钢尽数化作绕指柔,弯弯绕绕生出千回百转。


胡鹏把王一博的犹豫看在眼里,哀其不争地翻了个白眼:“看似一张海王脸,没想到是个小学鸡。还是让兄弟我来帮你吧。”


“……怎么帮?”


“如果咱们的项目最终胜出,就把肖经理约出来庆功,喝喝酒玩玩游戏,再探探他的口风,怎么样?”


王一博心思一动,胡鹏的方案听起来相当靠谱。


“好。”他郑重地点头,“我们一定会赢的。”


哪怕只为不辜负肖战的心血,他也必定全力以赴。



评论(39)

热度(889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